即時港聞

保良局青年宿舍今起接受申請 提供1680個宿位 租金約市值一半 (16:03)

由保良局營運、位於元朗大樹下西路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今日起接受18歲至30歲的在職青年申請。宿舍高27層,共提供1680個宿位,當中816間為單人房、432間為雙人房,租金由2950元至4200元,為市值約一半,最多可租住5年。保良局預計4月起面見申請者,首階段有500個單位招租,料首批住客最快可於5月入伙。

宿舍由李兆基基金捐贈地皮,並由政府撥款14.4億元全額資助建築成本,由保良局負責營運。一人房間每間面積約179至214平方呎,二人房間每間面積約199至240平方呎,均附獨立洗手間、浴室、冷氣機、床具等;廚房及洗衣房則需共用。宿舍內亦設有共享工作空間、大型活動室、圖書館等。

申請人須為在職的香港永久居民,截至今年3月31日時,年滿18但未滿31 歲。一人申請者收入上限為每月2.5萬元,總資產淨值上限為38萬,不可擁有任何在香港的住宅物業。 

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青年宿舍計劃』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申請指引」,青年租戶須每年參與不少於200小時的社區或志願服務。被問到是此項目是否有同樣要求,保良局主席陳正欣指,未有規定租戶必需參加社區服務,但會鼓勵他們參加。

民青局長麥美娟就說,現時有不少酒店經營者表示願意加入轉作青年宿舍計劃,當局正在洽談數個項目。她又稱,保良局將為青年租客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包括職業、創業、生活技能等,讓他們增值,相信可裝備青年面對未來的挑戰及機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青年宿舍 保良局 麥美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