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6區關愛隊今起接受報名 全港共分成452小區 (13:04)

政府公布,繼荃灣和南區後,其餘16區的關愛隊遴選工作由今日開始接受報名,團體須於3月31日或之前遞交已填妥的第一階段申請表和所需文件,之後要通過兩個階段的遴選。

政府早前率先於荃灣和南區展開關愛隊遴選工作,現推展至餘下16區。每區劃分成不同小區,每一小區設一隊關愛隊小隊,其中以沙田區小區數目最多,有41個,其次為有40個的觀塘區,元朗區亦有39個;數量最少為共10個的離島區,灣仔區及中西區分別只有13及15個小區。計及荃灣及南區,全港18區劃分為452個小區。

按申請指引要求,申請團體要符合一系列條件,包括擁護《基本法》並簽署聲明,亦要確保申請團體的僱員、成員沒有從事可能導致或構成違反《港區國安法》之行為或活動;過往5年在區內舉辦或參與舉辦不少於15項地區服務或活動,並指明必須包括至少兩項「支持、配合政府政策」的服務或活動,如舉辦慶回歸、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會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關愛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