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李強:港澳作用及地位「只會加強 不會削弱」 發展遇困難只屬暫時性質 (11:28)

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於人大會議閉幕後出席中外記者會,指近年香港及澳門受各項因素影響,在發展時遇到些困難,但相信只屬暫時性質,「是發展中的困難」。他相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及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港澳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明天亦會更美好。

李強於中外記者會上被鳳凰衛視記者問到,有意見認為港澳競爭力或受世界政經環境影響而弱化,如何看待香港及澳門的發展前景,以及中央政府有何措施協助港澳發展。李強回應指,港澳回歸以來,中央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港澳的獨特優勢及特點,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始終無變,地位更得到加強及鞏固。他指,中央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全力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2023 李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