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稱本港缺創科人才「空缺多到請唔到人」 冀2030年科研人員增至20萬人 (11:57)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現時有約2萬名人員,當中有約1萬人為研發人員,另有約700間初創企業,但他認為與深圳現時有約20多萬人相比,差距仍然相當大,期望2030年本港科研人才可達20萬人。

黃克強今日(12日)在商台《政好星期天》表示,除了吸引本地人才外,吸引外地人才都重要,他認為本港要先成為國際人才中心,才有機會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他說,科技園每年於職業博覽展都提供約2000個職位空缺,形容「空缺多到請唔到人」,鼓勵本地年輕人投入創科業。

科技園人才及人力資源總監王秀麗於同一節目表示,近年創科生態圈蓬勃,人才需求大增,科學園正由接觸中學生開始,安排學生到科學園體驗,讓他們在大學選科前先認識創科行業,又會向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至於吸引海外人才方面,她稱科學園會率領部分園區的公司於今年5月走訪東南亞地區,介紹本港創科機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技園 黃克強 創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