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6人涉店舖盜竊及處理贓物 涉款60萬 (19:48)

警方周四(9日)搗破一個活躍於深水埗、利用非華裔人士犯案的店舖盜竊集團,拘捕6人,包括4名越南裔的集團成員,以及兩名購買贓物的市民,並在旺角一劏房檢獲60萬元貨物,包括日用品、食材、家品電器等。

深水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三隊案件主管楊鐵豪指,近日發現一個運作約半年、活躍於深水埗的店舖盜竊集團,以越南人為骨幹,會利用非華裔人士到連鎖店及超市盜竊,包括日用品、食材、家品電器、清潔用品、紅酒等,再將贓物以紅白藍膠袋載好,運到旺角一劏房儲存,並會將贓物拍照,放上社交網站以低於市價三成出售。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該旺角劏房單位,並於周四在該單位外埋伏,以涉嫌處理贓物拘捕兩名本地買家及兩名集團成員,另以盜竊罪拘捕兩名負責盜竊及運送贓物的人,被捕6人年齡29至50歲,其中兩男三女為越南裔,一男為本地人,其中三人持行街紙。

警方在單位內檢獲1300件贓物,總值60萬,包括洗頭水、牙膏、洗衣球、香體露、沐浴露、貴價蜜糖、零食、奶粉、罐頭鮑魚、XO醬、電熱水煲、紅外線煮食爐、風扇、插蘇拖板、手提浴室寶等。其中兩名買家已獲保釋,其餘4名集團成員仍被扣查,警方發現他們另涉30宗香港各區的店舖盜竊案。

相關字詞﹕店舖盜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