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12內地男女涉非法砍伐南丫島土沉香 價值230萬 (16:39)

警方近日拘捕12名內地男女,涉嫌在南丫島非法砍伐土沉香,其中8人已被起訴「串謀盜竊」,案件至少涉及13棵樹,損失總額暫為230萬。

警方水警總區刑事部(行動)總督察歐陽基表示,近日接獲漁農自然護理署轉介及市民報案,指南丫島有多處地方有土沉香遭非法砍伐。水警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相信由一集團經策劃及分工,在2月4日至3月10日期間犯案,被砍伐的總沉香樹數目仍在點算中,目前已發現有13棵樹被砍伐,損失總額暫為230萬。

警方在3月2日至10日,在中環、沙田、南丫島及羅湖口岸以「串謀盜竊」拘捕11名內地男子及1名內地女子(27至55歲),各被捕者相識,持有效證件來港,分別報稱商人及在餐廳工作等。其中8人已被起訴及提堂,將於4月14日再訊,其餘4人被扣查。歐陽基稱,沉香有藥用價值,亦可作香料,每公斤可售6至20萬不等,會再調查團伙是否有人操縱及其銷售途徑,包括與內地當局作情報交流。

相關字詞﹕土沉香 南丫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