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回應當選人大常委會否兼任民建聯及立會內會主席:會與不同持分者溝通 (15:27)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是歷來最年輕的港區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在選舉後表示,常委一職是挑戰,將會以戰戰兢兢態度向不同界別及人大代表努力學習。被問到會否繼續兼任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民建聯主席,她稱會與不同持分者溝通及聆聽意見,亦會與身兼內會副主席的港區人代團長馬逢國積極協調。

李慧琼當選後表示,感謝國家信任及人大代表投票支持,將全力以赴不負國家期望。她稱,上任後首要目標是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出現時正值疫情後復常,有逼切需要把握內地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她說會發揮香港與人大雙向橋樑的角色,向中央反映香港市民意見,同時協助中央和其他人大常委更了解香港情况。

卸任全國人大常委的譚耀宗表示,很高興由李慧琼接替其工作,祝賀李以高票當選。他稱讚李慧琼具豐富議會工作經驗,亦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5年,有信心李能履行職責。港區人代團長馬逢國表示,李慧琼以高票當選是很大鼓舞,認為她是香港最大黨的領袖,也對國情有所掌握,相信她會獲得各港區人代及整體社會支持。他透露與李慧琼已有默契,將盡量分擔立會內委會的部分工作,協助對方兼顧立法會及人大的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慧琼 兩會2023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