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錯播國歌|港協暨奧委會指冰協無按指引行事 建議懲處 (20:48)

世界冰球錦標賽港隊與伊朗比賽後,主辦單位在播放國歌環節時播出《願榮光歸香港》。港協暨奧委會表示,今午已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認為有理由相信香港冰球協會未並沒有按相關指引行事,亦應更嚴謹地按照指引要求,建議與政府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考慮實施可行而恰當的懲處。按現時指引,冰協或被港協暨奧委會暫停會員資格,或被政府暫停津貼或資助。

特區政府指已接獲初步調查報告,將嚴肅檢視有關報告,並與港協暨奧委會詳細商討跟進行動,重申對是次播放國歌時出錯強烈不滿,稱會對違規行為會予以嚴懲,絕不姑息。

港協暨奧委會今午接獲香港冰協的書面調查報告,但未有收到國際冰球總會報告。綜合冰協由事件發生至今所提供的資料後,港協暨奧委會向港府提交報告,當中指出事件由主辦機構一名工作人員下載錯誤歌曲引起,屬無心之失。報告又指,冰協一直未有交代何時及何地,或是否以硬件形式提交國歌予賽事主辦單位,亦未交代是否有要求賽事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收妥,故有理由相信冰‍協沒有按指引行事。

報告又指,冰協領隊於2月27日,即比賽之前,曾要求主辦機構核對國歌,但對方當時沒有理會,因再次核對國歌「不是國‍際冰總慣常做法」,領隊沒有再作跟進。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如領隊有按指引再次核對則可避免今次事件,認為冰協應更嚴謹執行指引,並更主動地向主辦機構要求核對國歌。

按港協暨奧委會現時指引,如體育總會不遵守指引,將視乎其個別情況而受到制裁,可能制裁包括被暫停其會員資格,或被政府暫停津貼或資助。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冰協明顯沒有遵從指引要求,故建議對冰協實施可行而恰當的懲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歌 冰球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