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禾輋邨單位起火 消防救熄屋內發現女焦屍 (17:51)

【17:51更新】下午2時許,沙田禾輋邨順和樓4樓一單位起火,窗口冒出火舌濃煙,警方接獲多個火警報告,消防派出搜救隊到場,破門進入單位,動用一條喉及一煙帽隊撲救,其後將火救熄。單位嚴重焚毁,窗框燒至扭曲變形,約100名住客疏散到地下暫避,暫時未有傷亡報告。消防其後發現一名女子在單位內明顯死亡,正調查起火原因。

現場消息指,年約60多歲的女死者阿霞在單位居住30多年,與子女同住,平日不時收集紙皮雜物回家。街坊憶述她腳有問題,走路一拐一拐,右手天生小兒麻痹。她火警後在近露台位置被發現。

13樓住戶陳女士身穿睡衣、手抱剛滿月的嬰兒逃生,她說今午餵奶及掃風後,就聽到門外有人大聲說「火燭」,又聽到火警鐘響,「一開門好大煙」、「成個(天)井都係」,「都有少少(驚),帶住BB」。她稱,隨即跑13層樓梯逃生,抵地面時見到有消防員上樓救援。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