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作駕跑車撞鋼柱 不小心駕駛罪成罰款2000元 (15:09)

前執業大律師林作去年6月駕駛紅色跑車,駛至中環某大廈停車場時,懷疑途中跣胎失控撞凹鋼柱,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林作早前否認控罪,今(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罪成。裁判官以罪行非同類中最嚴重及無人受傷,考慮被告初次就交通罪行被定罪,以罰款2000元了事。

傳票控罪指,林作於2022年6月10日中午近12時,在中環皇后大道中2號長江集團中心停車場不小心駕駛一輛私家車。

散庭後,林作表示打算向高院上訴定罪,他對於上訴充滿信心,又形容現在繳交法庭的2千元罰款等於「月供保險」,「拎得返…不過無咩回報咁。」

裁判官裁決時指,兩名停車場保安曾在場觀察車道柱身及林作坐駕的損毁情况,認為兩人是誠實可靠的證人。至於林作辯稱,當日天雨路滑致跣胎,他盡力煞車下,當前只能從車柱之間攝過或扭軚之間二選一,為免釀成更嚴重意外而最終扭軚。惟裁判官不接納其說法。 

裁判官表示,從停車場內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當時不存在車柱之間攝過之可能,加上車柱留下其紅色跑車的噴漆漬等,故不相信林作會不確認撞柱後有否造成任何損傷。

裁判官續指,閉路電視片段反映,林作理應正確控制車速、在扭軚前多加煞車,但他誤判扭軚時機,因此控方已成功舉證他駕駛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裁定他罪成。控方透露,林作過往有7次交通違規紀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林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