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容院經理盜求職者信用卡購iPhone涉款逾350萬 認罪候判 (14:53)

美容院經理涉以招聘美容師為名,訛稱為求職者面試及培訓,其間盜取他們的信用卡資料,再將信用卡資料交予3男,以信用卡綁定手機的流動支付方式,大肆買入全新iPhone手機。4人今(10日)在區院共承認32項盜竊及企圖盜竊罪,案情顯示,受害人多達18人,被盜信用卡涉及105宗交易,涉款逾350萬元。法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25日判刑。

4名被告為報稱美容院經理的陳韞鍶(女,34歲)、侍應蔡祥曦(36歲)、無業黃君瀚(26歲)及馬學良(19歲)。

案情指,2020年10月至翌年5月期間,18名受害人到涉案4間美容院內應徵時,按美容院要求而將個人物品鎖入美容院儲物櫃,其間他們的信用卡資料被人盜取。陳之後會把資料交給其他犯案人,包括蔡。

2021年5月19日,警方當場拘捕蔡、黃及馬,又到美容院突擊拘捕陳。黃於警誡下稱,他失業期間在Facebook上見到「搵快錢」帖文,回覆後受人招攬,對方聲稱是做本地代購手機,然後運到大陸轉賣圖利的生意,而黃只需用「老闆」提供的信用卡買手機,酬勞為每部800元。

黃表示每次所得的信用卡資料都不同,他起疑卻沒有過問,因為怕會遭解僱。其後黃對於信用卡交易有時不獲接受而感不安,遂招攬馬幫他買手機,並從酬勞中分500元給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