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四名三跑分判商前「工頭」 涉收回佣約43萬元 (15:03)

因應機場三跑工程貪污案,廉政公署今(10日)再落案起訴4人,至今累計控告21人。4名分判商前「工頭」,涉向約40名索具裝配工、紮鐵工及木工,索取及收受非法回佣共約43萬元,協助對方獲分判商聘用,4人被控代理人接受利益等29項罪名。他們已獲准保釋,下周二(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案發時德鑄工程是三跑項目分判商,負責招聘建築工人參與各類工程。62歲首案被告廖賢民是德鑄前索具裝配工人「工頭」,涉於2020年8月至前年3月期間,串謀另一名「工頭」及多名工人,使他及另一名「工頭」從29名工人接受非法回佣約23萬元。51歲的次案被告王曦是德鑄前紮鐵工「工頭」,涉於2020年3月至前年7月期間,分別串謀4名紮鐵工,從對方接受非法回佣共約12萬元,並再向其中2名紮鐵工分別接受1000元及索取55個工作天的非法回佣。王又涉從另一名紮鐵工接受非法回佣1300元。

40歲的第三宗案件被告葉應藍是德鑄前紮鐵工「工頭」,涉於2020年9月至前年3月期間,從一名紮鐵工及一名雜工上,分別收取非法回佣逾55000元及3900元。至於62歲的被告莫伯祥,是德鑄前木工「工頭」,涉於前年6月至去年3月期間,向2名木工索取每個工作天200元至400元的非法回佣,及從其中一名木工接受非法回佣約20000元。4名前「工頭」被控20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5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及4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三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