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歲男認禮賓府外縱火 事前曾「踩線」研閉路電視分布及警崗位置 (13:30)

禮賓府後園山坡於前年7月1日被人投擲易燃物品,事後24歲無業男子被捕。他今(10日)在區院承認一項縱火罪。案情顯示,警方在被告家中找到其手寫筆記,內載時任特首、高官、立法會議員、建制派支持者及他們家人,共25人的資料和地址,以及禮賓府的保安設備。法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31日求情,被告繼續還押。

案情指,2021年7月1日凌晨1時許,駐守禮賓府的警員聽到後山山坡,傳出多聲「嘭嘭」巨響,循聲查看後,發現一處斜坡上有約3米乘4米的植被起火,該處距離禮賓府主樓約為50米。

事後警方翻查多處閉路電視片段,發現24歲被告王俊彥早於同年6月27日,在一名女子的陪同下,圍繞禮賓府外圍一帶進行視察。7月1日凌晨,被告在下亞厘畢道,將已燃點的土製燃燒裝置擲向禮賓府植被,但植被沒有即時起火。

及後被告人攀入禮賓府,走近引爆該土製燃燒裝置後,攀越圍網離開。警方翌日拘捕被告,發現其手寫筆記內載有禮賓府警崗數目及位置、閉路電視鏡頭位置等資料,與他當日圍繞禮賓府的路線相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縱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