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特首祝賀習近平連任 李家超:熱烈祝賀 賀一誠:衷心擁護 (13:06)

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連任,展開第三個五年任期,同時亦連任中央軍委主席。特首李家超發聲明,「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對習近平全票當選表示熱烈祝賀」。澳門特首賀一誠亦發聲明恭賀,表示「衷心擁護習近平主席繼續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心願。」

李家超指,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帶領全國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國家取得歷史性的發展成就和偉大進程,中央亦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支持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將繼續團結香港各界,集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建設美好香港,做好和說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事實,並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賀一誠就表示,要向習近平「致以最熱烈、最誠摯的祝賀」,並同樣讚揚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充分展現了大國領袖的政治智慧、戰略定力、使命擔當、為民情懷,贏得了全體中國人民的衷心擁戴」,相信在習近平帶領下,中國各項事業一定能沿二十大確立的方向順利前進。

賀一誠亦指,澳門將「在以習主席為核心的中央的領導和支持下」,按照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的戰略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高度重視解決民生福祉的急切問題,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確保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2023 習近平 李家超 賀一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