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稱電纜橋起火停電致食品變壞索償6500元 中電指無理纏繞 (18:08)

元朗朗屏港鐵站附近一條中電電纜橋起火,導致天水圍、元朗及屯門一度大規模停電。有巿民稱事件導致其冰箱內的大量食品變壞,遂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中電索償逾6500元。中電一方今(9日)於庭上申請剔除申索,指對方無理纏繞;案件押後於3月23日宣判。

申索人為Lo Po Sang,被告為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申索書中指出,2022年6月21日中電沒有在合理時間恢復供電,停電約15小時,令他所購買的食品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失。

申索人稱,根據食安中心的建議及呼籲,是次申索食品是不能食用。基於冰箱的食品太多,只能對其中相對重要食品進行追討,又指因食物購入時,以現金付款,沒有相關付款記錄提供,故今次申索金額按照超級巿場及官網價格進行估值。

根據申索人附上食品價格估計,申索食品涉95項,包括10樽1.5公斤鮮奶、8樽乳酪飲品、12個牛油果、9支神石榴汁、1隻松葉蟹、7盒雪糕、芥菜等,總值6559.3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電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