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電4至6月提供「燃料費特別回扣」 每度電不高於62.8港仙 (13:15)

中電公布,下月起向所有客戶提供為期三個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款項將從燃料帳中撥出,令客戶支付的燃料調整費,不高於每度電62.8港仙水平,估計4月至6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總額為8000萬港元至1億港元。

中電補充,由於目前尚未知悉4月至6月的實際燃料調整費,若屆時燃料調整費高於每度電62.8港仙,中電的特別回扣會將燃料調整費維持於62.8港仙的水平。若燃料調整費低於每度電62.8港仙,中電則會採用該月的實際燃料調整費計算電價。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明白目前屬本港復蘇的重要時期,冀特別回扣可支援社區及繼續推動香港經濟復蘇,並反映早前能源價格回落及紓緩燃料成本波動對電價所造成的影響。他指國際油價已經由較高位回落,走勢有漸趨穩定的跡象,近數星期煤價亦有所下降,若國際油價及煤價續維持較低水平,相信短時間後「燃料調整費」將有所下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