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疑涉租務糾紛 網上披露租客個人資料後被捕 (12:56)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9日)在港島拘捕兩名男子,兩人疑因租務糾紛,涉在未經兩名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對方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兩名被捕人正被扣查,公署將繼續調查案件。

公署指,其中一名40歲被捕男子去年7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事主,雙方發生租務糾紛,事主於去年9月解除租約並遷出單位;及後有人在去年9月先後兩次在社交媒體發布具事主個人資料的信息,包括部份身分證號碼、工作地點、僱主名稱,及在略去其中一個字母下,披露其英文姓名等,並對事主作出負面評論。

另一42歲的被捕男子,則於前年12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另一名事主,雙方亦發生租務糾紛;事主在今年1月遷出單位,其後發現有人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間,先後四次在社交媒體的群組,發布具個人資料的信息,包括中英文姓名、部份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及職業等,並對作出負面評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私隱專員公署 起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