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伊院更衣室天花鋼筋外露 醫管局稱正維修故鑿開天花 (12:52)

伊利沙伯醫院員工更衣室天花有石屎爆裂,部分位置鋼筋外露。伊院發言人回覆本報稱,昨日巡查時發現院內員工更衣室的天花有潛在風險,故現時正有維修工程,工程人員要鑿開天花,料一至兩日完成維修。現場為伊院一樓男更衣室,天花裂開範圍約1呎長,露出生銹鋼筋,旁邊牆身亦有破損,約2呎乘3呎,但正在修補,地面放有水泥及遭鑿開的石屎。現場另有「危險」告示,續有職員在場休息。有職員表示,未有留意到天花損毁,但間中有灰飄下,不覺危險。

伊院發言人稱,有關位置沒有結構問題,亦並非臨床區域,為防止員工經過,因此會圍封至確定沒有安全問題。

目前醫管局所有醫院聯網的屋宇勘察工作,均由富士達建築及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富士達今日回覆本報稱,對青山醫院和葵涌醫院最近發生的事件深感關注,將全力協助醫管局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共同跟進事件。

醫管局昨稱,未來一個月內將分3類設施按風險檢查,首要是懸掛兩米或以上的醫療儀器,其次是曾有剝落紀錄、滲水、高風險區域如病房及受工程震動影響的區域,第三步是醫院外牆及構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伊利沙伯醫院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