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賣栗子婆婆感謝各界關心 江玉歡指婆婆回鄉暫休業 (20:57)

九旬陳婆婆前日(6日)於長沙灣擺檔賣栗子,稱去洗手間時將小販車臨時放置一旁,結果被充公,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跟進事件的選委會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傍晚在facebook交代最新發展,稱陳婆婆感謝各方關心,由於多年沒有回鄉,會先回鄉探親,至於何時復業,回來後再作安排。

江玉歡引述陳婆婆稱希望恢復正常及平靜生活,他日復業必定通知大家,「屆時在檔口可跟婆婆打個招呼」。江認為,小販行業若得到妥善規管和扶持,能發揮其正面作用,為基層市民提供多一條自力更生的出路。

食環署今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事發地點是主要通道相當繁忙,署方人員事前已作出警告和驅趕,1小時後再到現場跟進,發現1名年約30歲的男子經營熟食攤檔,有足夠證據認為他無牌販賣、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及未領有效牌照,故作出拘捕。

署方指,相關執法行動並非針對涉事持有小販牌照的女士,又指該女士是在執法行動展開後逾半小時才出現。署方強調執法政策已經具體諒性,一般會「先警告、後執法」,但如果有無牌小販售賣熟食,人員會即時執法。

署方又指有必要檢取小販設備和貨品作為證據,供法庭考慮;法例規定如小販被裁定無牌販賣,法庭須即時命令沒收相關設備或貨品。

相關字詞﹕小販 陳婆婆 食環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