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搗破製毒工場檢600萬元毒品 警拘販毒集團4男女 (19:18)

警方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昨日(7日)在沙田一住宅單位破獲由黑社會操控的製毒工場,檢獲市值約600萬元毒品,先後拘捕相信屬同一販毒集團的4男女。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高級督察吳嘉莉表示,昨日下午搜查沙田橫壆街一私人屋苑單位,檢獲3.7公斤霹靂可卡因、2.5公斤可卡因、414克冰毒,以及一批相信用作製毒及包裝工具,包括沾有毒品殘餘物的煮食器皿、電子磅、量杯、煮食用具、大量梳打粉及可再封膠袋,警方在單位內拘捕兩名男子。其後帶兩人到另一住宅單位搜查,檢獲44萬元現金及販賣毒品紀錄的帳簿。與此同時,探員亦在沙田正街另一單位拘捕兩名女子,再檢獲92克霹靂可卡因。

被捕4男女相信屬同一販毒集團,其中29歲無業男子為主腦,報稱為學生23歲男子、19及20歲無業女子則負責製毒及販毒,據悉收取逾萬元報酬為販毒集團工作。吳嘉莉表示,涉案單位租用約半年,相信毒品主要供應九龍區。吳嘉莉稱,販毒集團利用年輕人搵快錢心態,令他們沒深思下犯案。警方重申,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製造及販運危險藥物屬極嚴重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