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員之家重建地盤四級火 消防處:現階段起火原因無可疑 (18:44)

尖沙嘴中間道「海員之家」重建項目上周四晚發生四級火,消防處發言人今日表示,消防處火警調查組正就火警進行火警成因調查,現階段掌握證據顯示,起火原因並無可疑。

消防處表示,消防處進行滅火行動時,滅火水源一般來自街道消防栓,火警發生當日,消防處人員發現位於工地地面的固定消防泵未能正常運作,該處已根據《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向工地承建商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又指最近曾於去年8月巡查上述建築工地,期間測試其輸水設施,以確保其運作正常,同時向負責人提供消防安全建議。

消防處指出,《建築工地的防火安全措施》指明建築工地須在高層樓宇興建期間配備滅火用途輸水設施,以備一旦發生火警,消防員可迅速撲滅火警,若發現未被妥善遵從,該處會根據上述《規例》第3條向負責人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要求在指定期限內糾正火警危險,違者可能會被檢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