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近9000萬元私煙拘2男 (16:31)

海關打擊海上私煙行動,分別在青衣和油麻地檢獲約2400萬支私煙,估計市值約8900萬元,拘捕兩名涉案貨櫃車司機。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聯同稅收罪案調查科,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海上走私香煙活動,於上周五(3日)上午,關員發現一艘只載有3隻貨櫃的躉船,在油麻地對開海面,企圖利用其他躉船作掩護,懷疑進行走私活動,隨即鎖定目標調查。

稅收罪案調查科其後展開跟進調查,分別在青衣青鴻路及油麻地海輝道截查兩架涉案貨櫃車,並在車上兩個貨櫃,共檢獲1900萬支未完稅香煙,相信兩個貨櫃從該可疑躉船取得。同日下午,在油麻地貨物裝卸區的搜查另一艘躉船,於一貨櫃內再檢獲500萬支未完稅香煙,行動中,共檢獲的私煙市值約8900萬元,應課稅值約6000萬元。並拘捕兩名分別30歲及62歲涉案貨櫃車男司機。檢獲的私煙約三成為本港不常見牌子,相信經本港重新包裝後,再轉運到其他國家。

自上月22日財政預算案提高煙草稅之後,海關採取名為「風暴」的反私煙特別行動,在全港打擊不同類型的私煙活動,包括今次破獲的一宗,海關共偵破77宗,檢獲580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億元,應課稅值約1.4億元,共拘捕47男7女,年齡介乎15至79歲,並扣查4輛車。

相關字詞﹕海關;私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