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VE學生以話劇方式介紹參賽作品 奪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獎 (14:05)

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早前舉辦商業個案比賽,有70間不同院校的1700名學生參賽。職業訓練局(VTC)指,IVE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團隊,奪冠軍及「最佳商業計劃書」獎。學生團隊在賽事中為製藥公司撰寫計劃書,針對營業問題為公司改善績效,提出要提升公司的業績及企業社會責任。她們並於公開匯報時加入話劇元素,以有趣的方式表達建議。

學生團隊由IVE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姚寶珠與三位同學組成,她分享時指,團隊在比賽中運用了課堂所學審計、財務會計等技巧,並於公開匯報時加入話劇元素,以有趣的表達方式提出商業建議。同一課程的學生伍世昌與隊友獲得比賽亞軍,指院校課程著重數碼經濟的實務訓練,包括雲端會計等,有助學生掌握相關技能。而李天思同學就奪得賽事季軍。

VTC指,VTC早前與PwC合作,首度將PwC為業界開發的網上學習平台及其專業培訓教材,開放予IVE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學生,網上教材更提供個案分析及討論,讓IVE會計同學熟習兩地稅制及實際應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