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滬寧提四點希望 冀港區政協宣揚一國兩制優點 (13:45)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8日)早出席港澳全國政協聯組會,會見港澳全國政協。港區政協蔡冠深引述王滬寧提到,冀特區政府為市民「排憂解難」,點出住屋、就業、青年、養老等問題,並希望港區政協協助政府解決這些民生問題。他又說,王滬寧期望港區政協對外「說好香港和中國故事」,特別要宣揚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及其優點,亦要讓本港青少年理解一國兩制的真正意義。

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王滬寧今日會見港澳全國政協,會面歷時約1.5小時,統戰部長石泰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亦有與會。蔡冠深會後引述王滬寧對港區政協提出四點希望,包括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必須關注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香港未來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與國家同步發展;解決住屋、就業、青年、養老等民生問題;以及對外「說好香港和中國故事」,講述香港實際情況。

港區政協廖長江表示,王滬寧提到四點希望時,先點出國家安全問題,稱要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正確實施,不過王在會上未有提及23條立法。他又說,王滬寧指出「愛國者治港」屬大是大非問題,涉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不能動搖,港區政協必須確保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2023 王滬寧 蔡冠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