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在囚人士入稟稱曾遭警員毆打 與「九十二籤」爆炸品案被告同名 (18:25)

3名在囚於荔枝角收押所的市民,昨(6日)入稟高等法院向警務處提出民事傷亡訴訟,表示他們2020年3月在警署遭警員毆打。其中一人在入稟狀指,數名警員為索取證據而惡意毆打,引致他身體受傷。入稟狀沒有透露3人牽涉的案件,惟翻查資料,3人與2020年深圳灣口岸爆炸品案的3名被告同名。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3名原告透過手寫入稟狀入稟,分別為周皓文、何卓為和張家俊;被告為香港警務處。周皓文在入稟狀表示,他於2020年3月8日凌晨在舊牛頭角警署,被數名警員非法惡意毆打以索取證據,引致身體及精神受到傷害。何卓為在入稟狀表示,同日凌晨在青衣警署,被數名警員非法惡意毆打受傷。張家俊則表示,他於同年3月7日夜晚至翌日凌晨時分,在青山警署被數名警員非法惡意毆打受傷。

根據入稟狀,3人要求警方為涉事警員的行為負上法律責任,並對他們的身體傷害和精神損失作賠償。翻查資料,2020年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發生3宗爆炸品案,警方拘捕及起訴多人。還押候審的被告包括男測量員周皓文(25歲)、何卓為(36歲)和程式設計師張家俊(29歲),與3名原告的中文姓名相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