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據悉內地臨時調動高鐵列車 下周六暫無西九往汕頭班次 (18:37)

高鐵長途車下周六(11日)起分階段恢復服務,今日(7日)開始售票,政府及港鐵上周五均稱首階段會恢復往汕頭、潮汕等14個站點,惟本報今早在中國鐵路12306平台嘗試購票時發現,平台顯示下周六沒有往汕頭的班次,至翌日(12日)才有列車往汕頭。據悉,內地當局臨時調動列車,故取消下周六香港西九龍站往汕頭的班次。不過,記者今午12時許在高鐵西九龍站,現場沒有任何廣播及告示通知乘客下周六往汕頭班次已取消,新增的取籌處一度仍顯示宣傳單張,指下周六起會恢復往汕頭的列車。

中國鐵路12306網上售票平台今早5時開始售賣下周六的車票,高鐵西九龍站則於今早6時開放車站,並開始現場售票。港鐵回覆本報時確認因內地車務調動,往返汕頭列車會於下周日(12日)起才服務,惟對於何時知悉調動,為何沒有主動向外公布、如何回應延遲公布可能引起的混亂均沒正面回應。

本報記者今午12時許在高鐵西九龍站觀察至少3小時,其間至少5名職員均向記者稱下周六往汕頭列車有如常開通,着記者排隊取籌購票。其後記者於售票處向職員查詢,職員稱早於今早6時西九龍站開放現場購票時已收到通知往汕頭列車要改為下周日才開通,職員同樣沒回應為何車站一直沒廣播或告示通知新安排,僅稱因「未復常」,故車務安排臨時有調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