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外圍衝突九人認暴動下月再訊 (14:10)

2019年11月理大被警方圍堵期間,大批市民應號召於同月18日在油尖旺區上街聚集,聲援校內示威者。當晚警方拘捕了213人,其中15人被分拆成一宗暴動案,包招黃子悅在內共9人昨日認罪,案件今(7日)在區院續審。控方案情指,當晚11時許,警方追截示威者時,黃子悅戴上頭盔、防毒面具等防具,又穿深色衣物及孭黑色背包,在彌敦道跑經一名警長時被對方制服。辯方保留求情陳詞,法官將認罪被告的案件押後至4月26日再訊,其間各人須要還押候判。

認罪被告為翁芷茵、周耀天、鍾永祥、蘇浩然、孫嘉豪、曾紹鵬、黃康瑜、黃子悅及王汶珊。9人承認於或約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與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蘇浩然另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支雷射筆,該罪獲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案情顯示,當晚有大量示威者在上址參與暴動,他們以類似排陣方式面向警方,利用雨傘、木板及鐵欄等物築成陣地,及向警方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晚上約11時半,警方開始圍捕行動,大量示威者沿彌敦道向北逃跑,或由彌敦道嘗試轉入碧街逃走。9名被告均於以上逃跑路線上被截獲。

不承認暴動的被告為鍾曜禧、羅澤琛、吳仲賢、鄧建歡、甄姓男生及李子聰。案件明日續審,7人續准保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