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天鳳碎屍案|死者母親入稟禁鄺球出售加多利山物業 (13:58)

28歲模特兒、譚仔米線創辦人媳婦蔡天鳳遭殺害碎屍,前夫一家四人被控謀殺等罪,據悉蔡欲出售她所購入供前夫一家居住的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引起前夫一家不滿。蔡天鳳母親昨(6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持有該物業、蔡的前家翁鄺球作出聲明,指蔡天鳳是加多利山一個物業的實益擁有人,並禁止鄺球轉售物業。

原告為死者蔡天鳳的母親及擬定遺產管理人Cheung Yin Fa,被告為鄺球(Kwong Kau)。根據入稟狀,蔡天鳳是加多利山一個物業的實益擁有人,原告要求被告就此作出聲明,並指被告以信託方式持有該物業的法定業權。

此外,原告要求被告在未獲原告同意之下,禁止被告本人或其他人售出、處理或轉讓上述物業。原告亦要求法庭下令被告歸還業權予原告,否則由法庭提名有關人士處理。原告向被告追討賠償其他濟助及訟費。

土地註冊文件顯示,涉案加多利山單位實用面積1820平方呎,業權擁有人為「鄺球」,即死者前夫父親,他2019年10月以7280萬向恒華昌置業有限公司買入單位,並無按揭紀錄,蔡天鳳並非業主。據了解,該單位由蔡女斥資、鄺球為「掛名業主」,供前夫一家人居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蔡天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