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上網課心散及反鎖家門 母平底鍋襲兒子兼火燒家門認罪候判 (13:53)

去年2月,患輕度抑鬱症的單親母不滿兒子不專心上網課,以平底鍋擊中兒子的小腿。後來母親外出離家,兒子趁機鎖門。母親無法入內,遂用打火機點燃大門,導致濃煙蔓延入屋。母親事後聲稱想「嚇吓個仔」,今(7日)承認虐兒和縱火共兩罪。暫委法官溫紹明斥被告在單位外縱火,隨時傷及人命,「你做嘅嘢差過你個仔一百倍、一千倍」。

案件今於暫代區域法院的荃灣法院審理。案情指,兒子X(現12歲)當日在家中上網課,趁小息時間觀看YouTube影片,惹來被告N.L.T.(現45歲)生氣。後來被告在家中飲紅酒,X不想被告飲酒,嘗試搶去酒瓶,再惹被告斥責,X偷偷外出離家。

X當晚回家發現被告煮好晚飯,被告責罵X不做功課,將碗碟等丢到地上。X跑入睡房,其間X的小腿遭被告所扔的平底鍋擊中數次。不久被告外出買酒,X就鎖上大門,又用雪櫃擋住門口,被告無法開門。此時X從門縫窺看,發現被告點燃門口的揮春,致濃煙入屋。X感到呼吸困難和嘔吐,鄰居見狀報警。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放火燒大門,而X驗傷發現雙腿脛部瘀傷。

庭上透露被告有一宗虐兒案底,辯方求情指被告以錯誤方法管教兒子。被告在庭上哭泣表示知錯。案件押後至4月19日判刑,以待索取感化官和精神科等報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