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聯合國委員會評中國履行公約情况 港府反應最強硬 內地澳門同稱重視 (16:45)

聯合國經社文權利委員會昨(6日)公布包括港澳在內的中國審議結果,中方及港澳特區政府回應措詞有所不同。委員會提出檢討國安法等建議,港府反應最為強硬,包括表明強烈反對委員會無視港府澄清,對審議結論「強烈不滿和堅決拒絕」。

中方在回應委員會審議結果時稱,遺憾委員會在涉新疆、西藏及香港問題援引「虛假信息和謠言謊言」,未對中方權威信息給予應有重視,有關建議「不符事實,充滿偏見和雙重標準,中方予以拒絕」。中方稱,高度重視履行已加入的國際人權公約義務,同時將堅決拒絕不實指責,亦「願同各方加強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理解。」

澳門特區政府今早則發新聞稿回應,指重視委員會審議結論,「將在未來的施政中對具建設性的意見加以借鑒並適當跟進」,同時澄清,委員會提及澳門無法律保護僱員罷工免受報復說法不實。澳門特區政府稱,將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持續落實《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相關規定,不斷提升澳門特區經濟、社會及文化發展水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