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推鐵欄撒粉案 保安供稱截停黑衣人時遭撒粉入眼致「輕微眼紅」 (19:07)

前年1月11日中大開課日,約10名穿黑衣者在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保安員撒生粉。4名中大生被捕,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其中一男早前認罪,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在內3人不認罪,今(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受審。中大保安供稱,當日有4至5名黑衣人在保安檢測站搗亂後逃跑,他嘗試截停其中一人時,被人撒白粉入眼。

今日受審被告為區倬僖(23歲)、梁溢希(23歲)及梁顥維(26歲),被控於2021年1月11日,在港鐵大學站A出口外近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的出入口保安檢測站,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被告曹德熙(22歲)早前認罪,被判囚6周。

報稱受襲的時任中大保安陳國章供稱,當日他在大學站A出口的保安檢查站當值。約中午12時許,陳看見有4至5名黑衣人從巴士總站迎面衝過來,他們邊跑邊叫喊「唔使show證,直接入嚟得㗎喇。」他們推開保安站的鐵欄,掃走枱面上雜物,又試圖搶去一張高身鐵凳但不果,其後向未圓湖方向逃跑。

陳續指,他追截時成功捉着其中一人的背囊,前方黑衣人見狀調頭向他的頭部撒白粉。陳感到「乸眼」及鬆開手,並看到有黑衣人逃跑途中,轉身向他舉中指。事後陳送院治療,被診斷為眼睛「輕微眼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中文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