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精進建築地盤塌天秤事故 房協:現時沒有撤換承建商 (18:28)

去年9月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造成3死6傷。勞工處完成調查,向有關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共67項檢控。涉事地盤承建商為精進建築,房協回應事件時指「現時沒有撤換承建商的決定」,並會繼續檢視工程進度及作出適當安排,又指有關承建商目前沒有負責房協其他工程項目。

房協指,事發後地盤內三個原有天秤已即時停止操作並移除,預計今年三月中起陸續重置。房協又稱,與承建商採取一系列措施冀保障天秤及地盤安全,包括所有天秤設計(包括天秤基座)承建商必須委聘獨立的工程師審批,再由房協委聘的結構工程師核實。

另外房協亦責成承建商於地盤加裝智慧建築新科技,加強地盤風險管理,例如在吊運範圍裝設警報系統,亦與職安局合作,定期到地盤作獨立安全稽查及突擊巡查,今年三月亦會在涉事地盤天秤重新投入運作前,再次進行額外的地盤安全稽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天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