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理大外圍衝突認暴動 黃子悅主動棄保釋改還押 庭外與好友道別 (12:39)

2019年11月理大被警方圍堵期間,大批市民在理大外聲援校內示威者,包括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在內的15人被捕。案件今(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包招黃子悅在內共9人承認一項暴動罪,另外6人不認罪受審。由於其中一名女被告於昨日透過其代表律師表示擬認罪,控方指需時修訂相關案情,故法官聽取眾被告答辯後,押後至明日再處理案情。黃子悅及另外2名男被告須還押,其餘被告續准保釋。

今日認罪被告為翁芷茵、周耀天、鍾永祥、蘇浩然、孫嘉豪、曾紹鵬、黃康瑜、黃子悅及王汶珊。9人承認於或約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與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蘇浩然另否認於或約於同日,在油麻地彌敦道525至543號或其附近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控方指,待蘇承認案情後,將申請上述罪行存檔法庭。

其餘不承認暴動的被告為鍾曜禧、羅澤琛、吳仲賢、鄧建歡、甄姓男生及李子聰。

控方不反對大部分被告繼續保釋,僅反對蘇浩然的擔保,而蘇沒有保釋申請,黃子悅及孫嘉豪則主動放棄擔保,法官遂下令3人還押懲教看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理工大學 反修例 黃子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