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憑機智事主報案拘兩男子 涉「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 (20:26)

警方憑機智事主報案及配合部署行動,拘捕涉「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的兩名男子。66歲男子上周五(3日)早上約9時接獲來電,對方訛稱為其兒子,因涉及案件被捕而急需「保釋金」。事主及後證實親屬安全,遂報警求助。

東區警區刑事情報組聯同柴灣分區特遣隊隨即展開部署。兩名男子在同日下午於事主柴灣寓所附近準備收「保釋金」時,埋伏探員即上前將他們截停。經調查後,拘捕該兩名分別21歲、23歲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探員帶署扣留調查。被捕兩男子分別報稱為運輸工人及廚師,聲稱為他人前來收款後可獲1000元報酬。行動中,警方在兩人身上檢獲兩部涉案手機及少量現金。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被捕兩名男子已被暫控合共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將於周一(6日)早上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東區警區署理刑事總督察陳詩慧表示,經深入調查後,被捕兩名男子與發生於上周四及五(2至3日)的另外3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有關,3名分別71歲、82歲及92歲長者,同樣接獲訛稱為其兒子的騙徒來電,因涉案被捕而急需「保釋金」,3事主不虞有詐,遂將3.8萬元至13.5萬元現金交予他人,及後聯絡到親屬,始揭發受騙,並報警求助。

陳詩慧提醒,市民接獲不明來電指親友涉刑事案件而急需保釋金,可先聯絡該親屬核實,或向身邊家人、朋友商量。如對不明來電有懷疑,可致電999求助,或致電18222防騙易熱線查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