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潛醫院擴建地盤偷避雷銅片 3男子被捕另涉10宗地盤盜竊 (19:15)

大嶼山警區在過去3個月接獲多宗地盤盜竊案報案,失物包括建築材料、裝修工具、渠蓋等。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根據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成功鎖定3名涉案男子。昨凌晨(4日)約3時,探員發現兩名可疑男子攀過圍牆,潛入裕東路北大嶼山醫院擴建地盤,偷取存放在貨櫃內的避雷銅片,並將該贓物放進大型垃圾桶,運送至地盤門外由另一男子接應的中型貨車。埋伏探員即上前將3人截停。

經點算後,檢獲41卷避雷銅片,總值約18萬元,另亦搜出剪鉗、手套、鐵梯、大型垃圾桶、唧車等懷疑盜竊工具。3名年齡介乎31至57歲男子,涉嫌地盤盜竊被捕,其中兩人報稱在同一個回收場工作,另一人則報稱無業,3人由探員帶署扣查。案件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被捕3名男子與過去3個月在大嶼山北分區發生的最少10宗地盤盜竊案有關,合共損失財物總值約180萬元,當中單一最大損失約50萬元,失物為140個渠蓋。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呼籲地盤或建築公司,須考慮加強地盤保安設施,如安裝防盜系統、高質素閉路電視及鎖好存放於地盤的物品等,以免被賊人有機可乘。警方提醒,盜竊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盜竊 渠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