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拔陞下月赴英「搶人才」 盧寵茂稱有信心招攬年輕醫生回流 (13:24)

醫管局下月會到英國大學招攬醫科生,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說,會由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帶隊,以展示局方的重視。他稱,英國有較多本港年輕留學生,加上英國有多間醫學院被納入認可名單,有信心、有希望可招聘到年輕醫生回港工作。

盧寵茂又說,相信香港對各方面的人才都有吸引力,醫管局會推出措施改善工作環境,愈多人才加入醫管局,就愈能減低醫護流失率,可以避免惡性循環,從而改善醫護的工作環境及工作壓力。

另外,被問到聯合醫院手術燈墮下事故,盧寵茂強調醫院內安全及醫療器材質素非常重要,已責成承辦商處理事件,確保不會再有同樣事情發生。他又說,器材保養由原廠提供,廠家應確保足夠專業人才及材料技術處理,當局會繼續跟進,如發現有失責問題,會保留追究權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醫管局 醫護 搶人才 高拔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