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人大會議開幕後習近平向李家超打招呼 李作揖回應 (12:02)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在北京開幕,特首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列席會議。開幕結束後,國家主席習近平離場時,用手指指向李家超,向他打招呼,李家超作揖回應。

李家超在facebook表示,很榮幸以特首身分列席開幕會,他說,感謝中央對香港的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會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的方針,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帶給香港的機遇,提升國際競爭力。

特首辦透過新聞稿表示,李家超感謝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過去幾年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以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使香港由亂到治。」李又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底就《港區國安法》有關條文作解釋,「對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和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有重大意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 人大 習近平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