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致肥胖更趨嚴重 2021至22年中小學生超重率上升至約22% (18:14)

今日為世界肥胖日,衛生署表示,香港約2名成年人便有1人的體重超重或肥胖,而因新冠減少運動和飲食習慣改變,本港超重和肥胖問題更趨嚴重。其中在2021/22學年,小學生及中學生超重檢測率分別上升至21%及22%,署方呼籲市民保持均衡飲食、避免飲酒、多做體能活動,以及減少久坐時間。

衞生署表示,認為新冠疫情導致市民體能活動減少、飲食習慣改變,令本港超重和肥胖問題更趨嚴重。署方以學童超重檢測率為例,稱在疫情前的2018/19學年,小學及中學生的超重檢測率(包括肥胖),分別為約18%及20%,至21/22學年則升至約21%及22%;署方補充,學校停課、網上授課等均額外增加超重及肥胖的風險。

今日(4日)為世界肥胖日,本年度的主題為「改變觀點:讓我們談論肥胖」。衞生署發言人提醒,肥胖屬高血壓、心臟病等多項慢病的主要風險因素,呼籲市民實踐健康生活,如保持均衡飲食、避免飲酒、多做體能活動和減少久坐的時間,以維持健康體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衛生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