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今赴京列席明日人大會議開幕式 冀拜訪不同部委 (16:00)

李家超今(4日)今啟程前往北京,列席明(5日)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他指心情鼓舞,可以深入參與國家重要會議,期望把握機會認識更多與會者;透露列席開幕式後會先返港,稍後再赴京列席閉幕式,並會利用在北京的時間拜訪不同部委,交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提出的政策,「看看哪方面盡量有好的成績,用最少的時間取得最大回報的多贏方案」。

李家超又指,過去數天與不同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見面,以加強聯繫,席間談及幾個目標,包括團結一致,盡量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和價值;共同推進本港融入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發展大局;並共同在港「拼經濟、拼發展」。他著本港市民多關心和重視兩會舉行與結果,認為對一國兩制在本港成功實踐具積極關係。

美國日前再將多個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指它們資助中俄軍方、協助或參與在緬甸及中國侵害人權等,包括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李家超指強烈反對美國用不同方法打壓和歧視中國企業,包括本港的企業,將會盡量協助所有企業爭取合法權益。他又全世界給予本港的商機是無限,港府正在不同國家和地方開展相關工作,開拓商業關係及各市場緊密合作,協助不同企業的發展。

相關字詞﹕李家超 全國人大會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