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汪洋:過去五年推動港區政協為國安法及選舉制度發聲及主動作為 (15:50)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報告回顧過去五年工作時,提及港澳部分,指全國政協過去五年圍繞提升愛國、愛港及愛澳力量能力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建言,並鼓勵港區政協委員為推動《港區國安法》制定實施,以及為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持續發聲及主動作為。

全國政協換屆在即,汪洋的發言未如以往只回顧過去一年工作,而是總結五年來的工作、體會及提出建議,汪洋於回顧五年工作時提及港澳,但於工作體會及未來建議的部分,則未有提及港澳。

他為政協日後工作提出建議,期望教育及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始終與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落實中共二十大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高意見表達、凝聚共識水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汪洋 兩會2023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