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東形容ChatGPT「非常不錯」冀本港亦能開發 稱政府以開放態度擁抱新技術 (14:35)

近日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GPT成為焦點﹐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日(4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他亦有用過ChatGPT,覺得非常不錯,形容新技術「任何人都擋不住」,政府會以開放態度擁抱新技術,重申政府正籌組委員會討論如何應用及整合香港資源,追上人工智能發展步伐,盼香港也可開發出類似平台。 

港大早前成為本港首間禁止學生使用ChatGPT的大學,科大則容許教職員自行選擇會否准許學生使用。 對於本港不同大學對學生用ChatGPT有不同取態,孫東說理解大學做法,當局會以開放態度與大學研究及溝通。

另外,預算案提出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孫東指,本港起步較珠海及深圳遲,因此下一步需積極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智慧城市,香港未來發展對數據和智能算力的要求會日益提升,相信建立中心符合發展需求,亦有助吸引全球各地企業及人才。

被問到建立超算中心營運和維護成本龐大,孫東說會計算產出,政府有專業團隊考慮,並會諮詢各界意見。他又指,數據是相對敏感的話題,香港是國際城市,當局希望數據方面保持更開放態度,將會收集意見,以決定是否要有相關法律規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孫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