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明赴京列席人大會議 冀市民關心兩會 (14:30)

特首李家超出發前往北京,將於明日(5日)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儀式,他計劃在北京拜訪不同部委,冀增加合作與交流,亦希望市民多關心及重視兩會,指兩會相關的決定將與一國兩制實踐有密切關係。

李家超又指,過去數天與不同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見面,以加強聯繫,席間談及幾個目標,包括團結一致,盡量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和價值;共同推進本港融入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發展大局;並共同在港「拼經濟、拼發展」。

美國日前再將多個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指它們資助中俄軍方、協助或參與在緬甸及中國侵害人權等,包括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李家超指強烈反對美國用不同方法打壓和歧視中國企業,包括本港的企業,將會盡量協助所有企業爭取合法權益。他指港府正在不同國家和地方開拓商業關係及與各市場緊密合作,協助不同企業發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2023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