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男警嘲殉職水警被判煽動罪成  兩同袍撤求情信  官明言判監 (13:36)

水警總督察(追授)林婉儀前年9月25日追截走私船時墮海,最終殉職。時任男警在警方Facebook留言「抵死」、「狗官死一個點夠」而被捕,早前被裁定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而作為罪成立,案件今(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求情。辯方引述被告母親的求情信稱,今次闖禍源於「口不擇言」、「口出狂言」,懇求緩刑;惟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表明不會考慮,「判監是唯一的合適判刑」,並將判刑押後3月20日,以待其背景報告完成。

罪成的被告崔駿民(26歳)報稱無業,當時駐馬鞍山軍裝巡邏小隊,案發後已辭職;被告在候判期間須繼續還押。

辯方大律師今求情時原本呈上5封求情信,包括被告崔駿民的母親及4名被告同袍,其後撤回其中2名同袍的求情信,並指出被告母親長居於國內,今亦在到庭旁聽。辯方續指,其母因疫情封關,已兩年無見過被告,惟今日相見,作為獨生子的被告卻在犯人欄內。辯方又引致述其母求情信指出,被告因「口不擇言」,無仔細考慮下「口出狂言」,說出香官在裁決時所指的「涼薄、黑心」說話而招致禍害。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2021年9月25日至28日,在「香港警察」Facebook 帖文下,發布「(林婉儀 )生前職業係咩」、「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左喇」、「不過係抵死」等留言;又轉發與林婉儀失蹤有關的《立場新聞》報道,並表示「狗官死一個點夠」、「希望有得認『魚』啦」及「最好就死╳埋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