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尖沙嘴地盤火|低層平台竹枝起火 消防開喉救熄 (11:24)

尖沙嘴中間道「海員之家」重建項目前晚發生火警,現場今早一度死灰復滅。今早9時11分,消防接報地盤冒煙,相信是低層平台有竹枝起火,消防開喉射水,至9時48分停止動員。有消防員升起雲梯視察情況,現場續有多輛消防車戒備。

運輸署表示,較早前因火警而封閉的彌敦道(尖沙嘴方向)介乎金巴利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已解封,惟中間道介乎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及梳士巴利道(紅磡方向)近中間道的第1線仍然封閉,車輛亦禁止由彌敦道(往梳士巴利道方向)左轉入麼地道。運輸署指,上址交通繁忙。駕駛人士請盡量忍讓。

消防處昨晚在社交網站稱,無人機隊與屋宇署將評估涉事大廈結構情况,包括利用無人機勘探火場外牆結構,並由高空拯救專隊及坍塌搜救專隊,穩固和拆除有下墜風險的物件,包括吊船和棚架等。

相關字詞﹕火警 消防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