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元朗檢1030萬私煙 拘捕1人 (23:09)

海關今日(3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拘捕一名34歲中國籍男子,檢獲約28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1030萬元,應課稅值約700萬元。

海關表示,今日下午在元朗進行反私煙行動期間,在良業街看見一名貨車司機獨自搬運可疑紙箱上一個工業大廈單位,於是上前截查。最終在上述單位內檢獲一批懷疑私煙,並拘捕該名貨車司機,及扣查該輛懷疑涉案貨車。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又透露,過去一周已對全港私煙進行了針對性打擊行動,合共搗破50宗案件,檢獲680萬支私煙,估計市值2500萬,應課稅值約1700萬。行動中有28男及5女被捕,檢獲2輛貨車。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未來將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相關字詞﹕海關 私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