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換證計劃結束 入境處簽發逾800萬張新身分證 (19:50)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今(3月3日)完結,各個身分證換領中心將停止服務。入境處指,截至本周二(2月28日)已簽發逾800萬張新身分證,其中透過計劃下所簽發的新身分證有約623萬張。入境處長區嘉宏指,處方人員在換領計劃期間,曾到訪全港1000多間安老及殘疾院舍,協助逾9萬名院友提供換證、登記及派送服務,相關安排將繼續推廣至合資格院舍。

區嘉宏連同副處長(管制、簽證及證件)郭俊峯,及換領計劃形象大使暨藝人張智霖等,今午出席換領計劃的閉幕禮。區嘉宏指,長達逾四年的換證計劃,汲取2003年換證計劃經驗,並因應本港人口變化及善用科技,包括讓申請人透過互聯網和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換證和預先填寫表格,換領手續由承諾約30分鐘大幅下降至15分鐘,提高換證的效率。換領計劃亦先後容許申請人,帶同兩名65歲或以上的長者及兩名殘疾者同行換證的安排,至今逾82萬名長者及殘疾者受惠。

入境處早前宣布,下周一(6日)起會延長4間人事登記處的服務時間,包括港島、九龍、觀塘及屯門,市民可於指定時段申請換證。處方重申,如本港居民因不在香港未能換領,毋須急於回港辦理手續,有關人士可在他日返港後30天内辦理手續;倘若在港逗留時間少於30天,不會因該次返港無辦理相關手續而觸犯法例。處方重申,現時舊款身分證仍有效,會留意換證進度,現階段未有打算就宣告舊款身分證無效作出安排。

相關字詞﹕身分證 入境處 張智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