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區諾軒供稱曾有「沈旭暉35+交流會」 有與會民主派稱難否決預算案 (18:05)

「35+」初選案今(3日)踏入第19天審訊。區諾軒接受辯方盤問,首次透露於2020年3月舉行「沈旭暉35+交流會」,與會者包括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庭上披露區諾軒與警方錄影會面的騰本,區諾軒認為不同政治光譜的民主派對如何落實「五大訴求」有不同想法,未必要癱瘓政府,亦表示功能組別議員較難否決財政預算案,「喂,如果你話係人人都要走去否決預算案嘅話,咁如果啲功能組別,咁你咪搞到佢哋好大壓力囉」。

代表鄭達鴻和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潘熙,今午首先盤問控方證人區諾軒。潘熙透露,區諾軒於2021年7月至8月與警方共7次錄影會面,供出與民主派交流初選的內容。潘熙讀出錄影會面的騰本,區表示各人對於如何落實「五大訴求」出現爭議,因為戴耀廷的說法較細緻和具體,惟部分人只想讓更多民主派進入議會,或在會議上主張五大訴求,未必一定要特首下台或癱瘓政府。在盤問下,區表示當時所講的民主派包括公民黨和社民連。

潘熙亦就區諾軒於2020年2月的公民黨會面提問,與會者包括梁家傑、譚文豪、余若薇、陳淑莊和賴仁彪。區諾軒表示無法肯定與會者是公民黨執委,但相信都是黨內重要人物。潘熙再次引述錄影會面騰本,區表示公民黨曾就否決預算案表達擔憂,因時任議員郭榮鏗來自法律界,林瑞華亦有意參選飲食界,「佢哋好難會背棄業界去否決財政預算案」。

潘熙問及,可否說公民黨於整個2020年,對於「無差別」(indiscriminately)否決預算案沒有整體立場。區諾軒表示「唔能夠咁武斷」,只能說與該黨會面的內容,難以推論後期的想法有否改變。審訊下周一(6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初選案 法庭 區諾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