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塘基華小學爆急性腸胃炎 衛生防護中心指已排除屬食物中毒 (18:40)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爆發急性腸胃炎個案,27名年齡介乎6至7歲的學生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病徵。「活力午餐」為該校的午膳供應商,大家樂集團引述衛生防護中心回應傳媒時的講法澄清,有關個案與進食共同食物或飯盒無關,亦已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衛生防護中心指,調查後確認受影響學生並沒有進食共同食物或飯盒,結果顯示受影響樓層出現由諾如病毒引致的急性腸胃炎爆發,亦較大機會屬人傳人或環境污染情况,已排除個案涉及食物中毒。

衛生防護中心又指,截至今日中午,再確認13名新增受影響學童,包括11名男童和兩名女童,年齡介乎6至7歲,均出現嘔吐和腹瀉等病徵,全部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至今該校共有40名學童受影響。

另外,大家樂由本月起終止向個別中學提供服務,本報據知陸續有小學收到通知,4月起不再獲「活力午餐」供飯。大家樂說,衡量過產能及人力配套後,決定於合約期滿之後,暫停為部分學校供應飯盒,並根據合約列明的通知期知會學校,將盡力提供協助,例如替學校尋找其他飯商並作轉介。大家樂未有公布涉及的學校數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活力午餐 食物中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