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尖沙嘴地盤火|消防續射水降溫及勘察現場 有街坊無家可歸一度避走快餐店 (16:17)

尖沙嘴中間道10號海員之家重建地盤昨晚發生四級火,今晨大致救熄,現場附近部分路段仍然封閉。

受影響街坊陳女士今早到場了解,引述警方指擔心天秤及竹棚等有塌下危險,故仍要封路。她稱晚上回家前所住大廈已遭圍封,只能帶隨身物品到麥當勞休息,「成間麥當勞都係我哋啲街坊,有啲拖埋喼」,後獲安排至梁顯利社區中心,但無法洗澡,暫時也不知道家中有否損失,「有都冇辦法,都係天災」。

半島大廈住客陳先生表示,昨聽到爆炸聲及嗅到「𤓓味」,「煙好犀利、啲火焰係咁飄吓飄吓」,一度離家暫避。同在附近居住的Budhrabi說,昨晚從地鐵站回家時已嗅到燃燒氣味,目睹火舌四散,形容是人生中遇過最差的火警。他稱,昨晚因為封路未有回家,只能在街閒逛,至清晨5至6點,見火警大致救熄才回家。

現場所見,大廈外牆有吊船及棚架竹枝搖搖欲墜,有消防人員續向大廈射水降溫,坍塌搜救隊在場調查棚架結構,屋宇處工程人員視察樓宇結構。另外,不時有遊客好奇張望及「打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火警 消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