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acebook帖文指工程施工有問題 潘焯鴻遭入稟索償指誹謗 (15:52)

曾「踢爆」沙中線偷工減料、落選2021年立法會港島東直選的「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昨日(2日)遭入稟高院。一間工程公司入稟指,潘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帖文,涉及要求知情者為「中科監察」對一些工程項目的調查提供協助,而相關內容失實及誹謗,損害工程公司商譽,遂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再發布涉案帖文或類似用字,以及賠償等。

原告是安保工程有限公司,被告是潘焯鴻。入稟狀指出,被告於2022年12月分別以個人及「中科監察」的Facebook帳戶,以中文及尼泊爾文,發布同一則帖文。

入稟狀續指,涉案帖文另附上3項由原告擔任主承建商的工程項目照片。原告認為,涉案帖文的用字會令人聯想原告施工質量不稱職,暗示原告在石屎結構興建過程中有問題及隱暪事故,應該接受調查,而被告有調查該些工程項目的權威。原告遂指,被告無事實基礎下發布涉案帖文,損害原告商譽及發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潘焯鴻

上 / 下一篇新聞